【 頂級西班牙品鑒會 】鈞太 + 深杯子

2014布根地白酒世紀年份!三大名村一級園品酒會

日期:9 September, 2017 
地點:鈞太酒藏 Domaine Wine Cellars

好不容易盼來的舒爽氣溫,卻突然殺來個秋老虎,好在週六品酒會,趕緊用西班牙泡泡作為開場。鈞太酒藏這回與深杯子作家王依亭合作舉辦品酒會,這也是鈞太首次有女性講師開課,引領大家品酒的方式也讓人耳目一新。

依婷除了為我們帶來西班牙風土概述,也說明為何他喜歡地零散的酒莊,因為持有這些地塊破碎的酒莊,因為的產量的不足必須選擇混釀,而多元的風土使得酒廠能夠更得心應手的釀出均衡的佳釀。同樣的概念也在布根地醞釀著,去年訪台的 Benjamin 就有提到,在遺產制度下布根地土地約分越細碎,能夠跳脫Domaine的框架,自由的選擇具有互補性的地塊親自照料,便能產出最均衡也最忠於風土的歷史樣貌。

會上我們也品飲到各式釀造工藝、品種、風土的葡萄酒,機會非常難得。

品飲酒款

  1. Suriol del Castell DO Penedes Cava Brut Reserva 2013
    採用Cava三大法定品種 Xarel.lo、Macabeo、Parellada 混釀,生長於海拔240m的石灰質黏土。殘糖量9g/l,經過15個月瓶中陳放。呈現奶油、酵母、梨子 與 蘋果泥的氣息,並帶有粉碎石塊的印象。
  2. Suriol del Castell DO Penedes Cava Brut Nature Reserva 2013
    此款使用100% Xarel.lo,並以栗木桶釀造,比起使用橡木桶,其桶味影響不會過重,經過20個月瓶中陳年,年產量只有3,000瓶。開瓶有些還原臭,但晃背後竄出香濃的蜂蜜蛋糕與糖炒栗子的香氣。
  3. Suriol del Castell DO Penedes Cava Brut Nature Gran Reserva 2009
    以法定品種三等分比例混釀,以不鏽鋼槽70個月培養,年產量僅有1,000瓶。燉煮水果、堅果、煙薰花香及森林、植披、蕈菇的香氣。
  4. Vins del Tros DO Terra Alta Cent x Cent Garnacha Blanca 2015
    產於 Do Terra Alta 高地,以100%全球最老的 Garnacha Blanc 釀製,年產2,500瓶。純淨透明,具有奇異果、百香果、西洋梨、白桃、水蜜桃的香氣,包裹著勾人礦石感。
  5. Valserrano Rioja Viura Blanco 2015
    95% Viura 、 5% Malvasia 釀造。蜂蜜、白花、葡萄柚香氣,帶有奶油般圓潤的口感。
  6. Valserrano Rioja Reserva 2012
    Rioja 是個愛桶王國,各式各樣的過桶藝術與實驗在這裏你都看得到,此款使用 Tempranillo 90%、Graciasno 10%,兩年橡木桶培養、一年瓶中陳年。口感緊實、具有陳皮的香氣,尾韻連綿。
  7. Vins del Tros DO Terra Alta Ay de Mi 2012
    Garnacha 70% 、Garnatxa Samso 30% 遵循自然動力法釀造,以大型法國橡木桶桶陳12月。具有龍眼蜜、土壤 及 紫羅蘭花香。



較舊貼文 較新貼文


  • 1 on

    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