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皮耶帕亞香檳第八代莊主 Quentin Paillard 首度訪台 】Blog

【 皮耶帕亞香檳第八代莊主 Quentin Paillard 首度訪台】Blog

日期:14~15 June, 2019
地點:鈞太酒藏 Domaine Wine Cellars

參加過大酒廠活動的朋友一定知道,原廠會指派說唱能力一流的品牌代表出席活動,將品牌的精神帶至遙遠的國度,但在那舌燦蓮花的故事背後總是讓人覺得少了點什麼。鈞太近幾年來不斷邀請原廠訪台,這些自產自銷的酒農因為人手有限總是不好排出時間,但難得一次的露面總是帶給我們滿滿的感動。

鈞太今年在小農香檳的領域新增了Pierre Paillard品牌,這間來自Buozy的200年香檳酒莊,憑著對風土的掌握,不僅呈現該特級村受惠於天候產出香檳區難得的果實成熟度,更將此區豐富的白堊土帶入香檳表現出鮮明的礦石感,使其香檳擁有該村中最具平衡度的表現。世界知名酒瓶家Robert Parker旗下雜誌 “ The Wine Advocate ”,更將 Pierre Paillard 譽為此村最優秀的香檳廠。

活動上,莊主Quentin慢條斯理且思緒清晰的為我們剖析Bouzy村所擁有的風土條件,也鉅細彌遺的述說酒莊從種植到釀造一步一腳印的過程,從他身上便可清楚感受到那份務實與質樸的態度。而酒莊更令人動容之處在於,為了使葡萄園的葡萄藤DNA豐富性更多元,酒莊曾至布跟地帶回以Massal育種的葡萄藤,將不同的優良基因加入葡萄園中增加其多樣性並降低栽種風險,但酒莊不因此而滿足更期待能為香檳區建立起屬於這片風土的葡萄基因庫,因此攜手香檳公會開始在香檳區挑選健康優質的葡萄藤進行育種,期待能為香檳區的發展奠基下一個百年榮光。

而莊主在教育訓練時,指著香檳陳架鼓舞著我們同仁說到:小農香檳其實不是一件新鮮事,在香檳區長久以來就存在許多的小農,但因為品質良莠不齊,過去不曾引起市場的關注,而隨著時間的推移與市場的成熟,部分以風土為主導的優秀小農開始漸漸出線,使得人們開使重視香檳的風土;開始尊重土地的差異,而這股趨勢正是目前世界上正在流行的小農香檳,但現在真正出線的小農只有數十間,綜觀整個香檳產業仍然是九牛一毛,但在鈞太架上可以看到有泰半以風土主導的小農香檳集結在此,這樣有勇氣站在浪頭上的酒商,即便放眼全世界也是屈指可數,台灣的酒友們真的是非常幸運。

兩日來與會的來賓與鈞太夥伴們都非常開心能夠有機會認識到 Pierre Paillard,更期待不遠的將來能夠有機會品嚐到更多精彩的香檳。

延伸閱讀 ► 遊走力量與靈動之間!​Bouzy特級村最優雅的工匠級小農!

 



較舊貼文 較新貼文


  • abepoaqoji on

    http://mewkid.net/when-is-xuxlya3/ – Amoxicillin Amoxicillin efc.ictu.domaine.com.tw.sdk.tu http://mewkid.net/when-is-xuxlya3/

  • etujudipe on

    http://mewkid.net/when-is-xuxlya3/ – Amoxil Dose For 55 Pounds Amoxicillin No Prescription nvl.zxsw.domaine.com.tw.xhq.mj http://mewkid.net/when-is-xuxlya3/

  • 1 on

    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