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 限時特惠 Jean-Marc Sélèque 】
國際好評不斷高升!音樂與風土的完美共振
以生物動力法演奏的優雅樂章

Jean-Marc Sélèque / 瑟雷克香檳
國際好評不斷高升!音樂與風土的完美共振
以生物動力法演奏的優雅樂章

   限時特惠 2024.03.19~2024.04.01  

Jean-Marc Sélèque完成美國和澳洲酒莊的實習之後,於2008年回到Pierry家族酒莊,跟隨父親學習釀酒技術,成為第三代接班人。酒莊占地九公頃,分布在七個不同村莊,擁有大約45個地塊,如此多樣化的條件,讓莊主更相信優質的香檳必須能夠保留最真實的風土特色,因此開始採用有機農法,並於2010年施行生物動力法。

為了維持葡萄生長品質,修剪多餘果串並嚴格控制產量,也會根據不同品種和地塊,選擇適合釀造容器,例如大、小橡木桶、蛋形水泥槽來調配酒款,以尋求最佳平衡,同時結合在新世界產區所學的技術,加上前兩代傳統釀造理念,已讓酒莊提升到國際舞台,受到許多高級餐廳青睞,不僅在法國,包括美國、加拿大、巴西、澳洲、日本、韓國、泰國都能見到其蹤影,另外在2024年知名《法國葡萄酒評論》所出版的《綠色指南》,榮獲兩星之殊榮,其中更是讚揚酒款的高品質和穩定性。

 

閱讀更多 →


【 限時特惠 Christian Clerget 】
布根地知名酒評家高分讚賞
傳承四代的精品酒莊,展現夜丘絕佳風味

Christian Clerget / 克里斯汀·克勒傑酒莊
布根地知名酒評家高分讚賞
傳承四代的精品酒莊,展現夜丘絕佳風味

   限時特惠 2024.03.14~2024.03.27  

酒莊目前由第四代莊主Christian Clerget與其妻子共同管理,位置坐落於夜丘,擁有的葡萄園分別位在Chambolle Musigny、Morey Saint Denis、Vougeot以及Vosne Romanée,總共占地六公頃。莊主的願景是希望釀造最自然的葡萄酒,因此園區不使用除草劑或殺蟲劑,同時為了限制產量以利取得高品質,透過綠色採收,修剪多餘葡萄串,提供果實更好的成熟度。

由於園內全面堅持100%有機耕作,因此於2017年通過有機認證,同年也開始施行多項實驗,例如進行生物動力法耕種,加強葡萄本身的自然抵抗力,同時葡萄採收後在篩選台都經過仔細檢查和挑選,最後只保留優質果實進行釀造。為了呈現真實的風土特色,在釀造方面適度調整新桶比例,也不添加人工酵母,盡可能讓人為干預降到最低。

酒莊的酒款始終能夠獲得知名酒評家大力讚賞,包括Jasper Morris與Allen Meadows高分評價,同時法國當地著名媒體《Bourgogne Aujourd‘hui》更表示「Domaine Christian Clerget的優異品質,無疑讓它成為夜丘最佳的精品酒莊」!

 

閱讀更多 →


【 Champagne Brice 釀酒師訪台品酒會 】
實力派釀酒師Christophe Constant炫風訪台

【 Champagne Brice 釀酒師訪台品酒會 】
實力派釀酒師Christophe Constant炫風訪台
靜態酒與香檳雙修,立足Bouzy特級村超過300年!

  台北 2023/04/11(四)   

Brice是深耕Bouzy特級村300年以上的酒農世家,自17世紀尚未有香檳出現時,世世代代釀製著知名的Bouzy靜態紅酒(Coteaux Champenois Bouzy Rouge),對於靜態酒的釀製與培養已奠定出深厚的功力。

到二戰後開始加入了氣泡細緻的香檳,而近幾年新世代香檳越來越強調其靜態酒的培養,也正是Brice酒莊世代傳承的強項,釀酒師Christophe Constant也說道:「我們在釀製香檳前先做酒,而且是有個性、層次感的酒。」

實力派釀酒師Christophe Constant在當地備受尊敬,2019年加入Brice後讓酒質再次大幅提升,優異穩定的品質、加上每年出口數量有限、本身較親民的價格,高性價比使Brice香檳在國外市場中相當受歡迎,Christophe這次專程自法國來到台灣與各位分享Brice香檳與產量珍稀的靜態酒,喜愛香檳的各位請保握機會!

閱讀更多 →


【 NO. 102 鈞太酒藏 三月嚴選 】

三月枝藤整的巧,瓊漿玉液釀的好!

  限時特惠 2024.03.01~2024.03.31  

大家知道三月份除了婦女節外,還有3/12的植樹節、3/21的世界森林日,不論是女性或是樹木都有著孕育萬物的象徵。在葡萄園中的樹藤也一樣,每年孕育著美味多汁的葡萄,讓酒農們釀出絕世美酒。在園中的工作相當重要,三月份正是整枝的最佳時機,因此法國人說:「Taille tôt, taille tard, rien ne vaut la taille de mars.」(意指早整或晚整,不如三月整最好。)

「要釀出好酒,就要先有好的原料」,整好枝後在各地塊進行著生物動力法,來自香檳區且熱愛音樂的Jean-Marc Sélèque,就如風土的指揮家極盡揮灑,其「Solessence」香檳為組合字(Sol+ Essence)表示「風土的本質」,那純淨均衡的滋味,就像在享受一段悠揚的樂章。

來到以美食與美酒出名的布根地,跟著知名的五星飯店Hostellerie Cèdre & Spa的主廚,來尋找最合適的搭餐酒,他親自找上貫徹永續農法的Armand Heitz,就如酒莊的標語「Le terroir sans filltre」,意指原汁原味的風土表現,在Armand Heitz的Meursault白酒中表露無遺。

跨越北半球來到世界的另一端,景色如仙境般的南非明星產區Hemel-en-Aarde Valley,雖然冬夏時節與北半球顛倒,但進行著同樣的農務,Crystallum酒莊試圖在舊世界釀酒理念與結合當地風土間取得一平衡點,釀出了舉世驚人的黑皮諾,被國際酒評Neal Martin譽為「擁有與Domaine de la Romanée Conti一較高下的超強實力!」

酒農們望著三月的葡萄園,一覽無際的綠色美景,充滿活力的樹藤一列列佇立著,期待2024風調雨順,甚至成為偉大世紀年份;就跟熱愛葡萄酒的各位一樣,盼望今年各方面都將欣欣向「龍」!

閱讀更多 →


【 鈞太布根地酒展 】
經典風華再現:探索2021年份金丘優雅之旅
Découvrez le charme du millésime 2021 en Bourgogne Côte-d'Or


【 鈞太布根地酒展 】
經典風華再現:探索2021年份金丘優雅之旅
Découvrez le charme du millésime 2021 en Bourgogne Côte-d'Or

  活動日期 2024.03.30  

2021年,大自然似乎向布根地的葡萄種植者傾注了一切力量,整體產量低得令人驚訝,但數量上的缺憾在品質上得到了彌補,絕對是一個小而強大的年份!在充滿挑戰的一年,最優秀的釀酒師仍然能釀造出最美味的葡萄酒,將新鮮、活力、優雅和精緻這些元素輕鬆融合在一起。歸功於布根地人的韌性以及現代葡萄栽培與釀酒技術的進步,這一年並不缺乏寶藏,其中蘊藏著豐富的優質葡萄酒,更能清楚而準確地欣賞透明的風土表現。

如果您只品嚐過最近幾個年份的布根地葡萄酒,您會知道2019年份和 2020年份的葡萄酒以其深度和廣度而聞名。相較之下,2021年份的葡萄酒將以優雅和精緻為特色,甚至可視為1970年代和1980年代經典布根地風格的回歸。 2021年份的酒可能因其輕盈精緻而顯得非比尋常。本次酒展將透過品飲布根地的精華之地,帶您揭開專屬2021年份,去蕪存菁,錯過不再的絕美金丘全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