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omaine Gilbert & Christine Felettig 香波慕斯尼明日之星 一級園品酒會 】

Domaine Gilbert & Christine Felettig 香波慕斯尼明日之星 一級園品酒會

日期:11 march, 2017 
地點:鈞太酒藏 Domaine Wine Cellars

Domaine Gilbert & Christine Felettig 這間非常有企圖心的 Chambolle Musigny 明日之星,從酒莊一級園分區塊釀造的方式,不難看出 Gilbert Felettig 對於地塊的掌握與釀造的自信。鈞太在週末午后舉辦這場品酒會,透過分地塊的水平品飲,帶領與會者一一解構 Chambolle 村的風土條件。

酒莊由於1969年時成立。2005年時才由第二代的兄妹檔GilbertChristine接手管理。樹藤大多為創立時所栽種,平均樹齡達50歲,種植方面酒莊採用有機農法。從疏芽,整形,到葡萄採收,全程都採用人工方式,2013年開始施行自然動力法。採收前確保葡萄的糖度與生理成熟度都足夠,再一次性採收,確保每顆果實的成熟度相同。人工進行選果後,全數去梗進行低溫10℃浸泡約5~7天,踩皮的頻率較以往來的低。以野生酵母自然啟動發酵長達約3週後過桶除渣,再依各個地塊進行培養,村莊級約10%新桶陳放13個月;一級園以上則會用到30~50%的新桶陳放16個月。裝瓶前不刻意進行沉澱與過濾,以自然重力引流裝瓶。

活動中講師透過地圖與照片,引領與會者感受地塊的特性,我們看到尊重自然的耕作與追求商業利益的土壤活力差異,更從愛侶園的實景照片看到從地圖上無法容易辨識的地勢變化,而這些細微的變化卻能影響最終葡萄酒產出的差異,更在在影響酒款的價值。

鈞太很榮幸可以代理Domaine Gilbert & Christine Felettig,這間眾多酒評家寄與厚望的Chambolle Musigny 明日之星,從釀酒的實力加上莊主不斷購入的優質地塊,不難令人期待他未來的表現。

品酒會酒款

  • Chambolle Musigny 1er Cru Les Fuees 2014
    此地塊位於 Bonnes Mares 正南方係屬同一坡段,鮮明的酸度與礦石感,帶著紅色漿果與香料氣息,架構豐厚飽滿,不難令人期待他陳年的表現,而此款的13年份還被Allen Meadows備註為Outstanding一顆心。
  • Chambolle Musigny 1er Cru Les Lavrottes 2014
    位於 Bonnes Mares 東側下坡處,是酒莊新增加的一級園酒款,14年為第一個裝瓶年份,比起上坡處的Fuees更多了些黑色水果氣息,雖然是首釀年份,卻也獲的Allen Meadows高分評價同樣備註為Outstanding一顆心。
  • Chambolle Musigny 1er Cru Les Carrieres 2014
    此村最小的一級園地塊,此園僅有2位擁有者,葡萄全為Felettig所栽種。Domaine Anne et Hervé Sigaut選擇做混釀裝瓶,僅Feletting單獨以此園做釀造裝瓶,可算是一款商業獨佔園。此園早期為採石場因此酒款的酸度與礦物感較為突出。Allen Meadows同樣備註為Outstanding一顆心。
  • Chambolle Musigny 1er Cru Les Feusselottes 2014 
    全場一致通過最喜愛的酒款就是Feusselottes,此地塊透過照片可以發現這邊為一土壤豐厚肥沃的突起小丘,因此造成此酒款飽滿多汁,豐沛的新鮮水果更帶有咖啡、可可香氣。而緊鄰當地古老墓園,更被大家戲稱因為是風水寶地與先人加持得以產出的精彩佳釀。
  • Chambolle Musigny 1er Cru Les Combottes 2014
    最後一款Chambolle一級園僅佔地0.72公頃,園中多是䇭藤,香氣清新優雅帶有細膩的礦物感。
  • Vosne Romanee 1er Cru 2014
    這款混合鄰接李其堡0.11公頃的一級園Petits Monts ,與緊靠La Tache 0.05公頃的一級園Les Chaumes。由於面積實在太小,酒莊只好進行混合,即便如此年產量也不到1000瓶,鈞太取得的配額非常稀少,也是僅次 Feusselottes 與會者最高詢問度。Allen Meadows同樣備註為Outstanding一顆心。



較舊貼文 較新貼文


  • 1 on

    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