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n Cottage Winery 烈焰酒舍原廠代表雙年份品酒會

Burn Cottage Winery 烈焰酒舍原廠代表雙年份品酒會

日期:09 October, 2018 
地點:鈞太酒藏 Domaine Wine Cellars

本次鈞太邀請原廠代表 Andy Crozier 訪台,這位與莊主釀酒師全年都在一起工作的Burn Cottage夥伴,經過多次轉機才剛落地,便展開短暫訪台的活動。

活動上Andy用迷人的英國口音向我們介紹酒莊的背後故事以及紐西蘭這片獨立於世的迷人風土,更帶來尚未釋出的新年份酒款與酒友們分享紐西蘭的風土特色及年份差異。

中奧塔哥位於冷涼的紐西蘭南島,幾乎是南緯緯度最高最極限的葡萄產區,受到縱貫南島的高山阻擋來西風帶來的水氣,使得此地區擁有適合葡萄生長的天候。Burn Cottage 莊主就選在這建立起自己的酒莊,起初一片荒蕪的毛地經過酒莊以多樣的原生物種建立起完善的生態系統,待大地恢復原神後才開始葡萄的栽種。

酒莊所在地截至目前為止,四周圍尚未有任何其他葡萄園建立,因此建立的生態系與極致的生物動力栽種不會被鄰居所影響,宛如沙漠中的綠洲成了一座與世獨立的人間仙境。而這純淨的紐西蘭滋味,更使Burn Cottage連續三年皆獲得紐西蘭最佳黑皮諾的美名。

而就在實際品嚐後,除了可以感受到'15年因為在採收季天氣溫暖而表現些許成熟,架構飽滿而不膩口,'16則展現冷涼氣候帶來的清麗酸爽及立體感。兩個年份共同展現出來的是多變且具有活力的新鮮感,像是一個生命體在杯中慢慢甦醒伸展一般。

鈞太真的很榮幸在全球的市場上獲得這麼一點點的配額,能夠將這間國際鎂光燈逐漸聚焦而變得炙熱的明日之星,沒參加到活動的酒友們有機會肯定要給他試過一回。

近期活動 > 鈞太酒藏 2018 香檳權威 Peter Liem 大師座談



較舊貼文 較新貼文


  • 1 on

    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