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ing Peter Liem

Introducing Peter Liem…

Peter Liem是美籍葡萄酒作家,也是香檳指南網站ChampagneGuide.net的作者與創辦人,該網站獲獎無數且廣受高度好評,被公認為香檳酒款、酒莊資訊與知識的最佳線上指南。Liem在酒界近十年的經歷中,擔任過國際專業酒類雜誌Wine & Spirits的資深編輯、酒評家與品鑑總監,他對於香檳、雪莉酒與其他種類葡萄酒所撰寫的文章,也常發表於各大報章雜誌,如:Decanter雜誌(英國)、The World of Fine Wine雜誌(英國)、The Art of Eating雜誌(美國),以及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舊金山紀事報)等。Liem同時也受邀為Hugh Johnson 與 Jancis Robinson所著之The World Atlas of Wine的香檳顧問。

2014年,Peter與La Paulée de New York 的創始人Daniel Johnnes在紐約聯手創辦全美國至今最高規格的香檳活動La Fête du Champagne。該活動邀請多家香檳產區最頂尖的酒莊,如:Louis Roederer, Krug 及 Dom Pérignon,更有Vilmart et Cie, Savart 及Jacques Lassaigne等菁英酒農的參與,並且在連續幾天之中舉辦多場與香檳主題相關的活動。

他的最新著作《Champagne: The Essential Guide to the Wines, Producers, and Terroirs of the Iconic Region》一書,堪稱為現代香檳酒款、生產者與風土特色介紹的最佳指南,近幾年在葡萄酒釀造的世界之中,香檳可說是歷經了最戲劇性轉變的產區之一。這組硬盒精裝套書,有個極富巧思的抽屜式設計,收錄了全套由Louis Larmat 所繪製的7張年份香檳葡萄園地圖,這套地圖實屬萬分稀有且不可或缺的資料寶藏,完美地記錄了香檳地區的風土條件。書中匯集了香檳區廣博的種植者與專家介紹,加上引人入勝的歷史與知識,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來探索這傳奇性的酒,香檳!對於香檳重度上癮者,這本書勢必成為權威性的參考書籍;同時也是任何一位愛酒人士的必買收藏!                                                                                                                     

Peter 相當興奮且期待今年十月,將與台灣首屈一指的小農香檳進口商及零售商 - 鈞太酒藏合作,共同創辦全球首屆 “Le Cochelet du Champagne” 。 Cochelet一字是源自於香檳區採收完成之後,釀酒師、葡萄農、採收夥伴、朋友與家人們齊聚一堂,慶祝一年辛勤工作的傳統慶典活動。源自於香檳歡慶的精神,Le Cochelet 將聚集眾多香檳區最知名的小農香檳廠包含Egly-Ouriet, Vilmart, J.L. Vergnon, Savart, 和Jacques Lassaigne…等,帶來一連串香檳主題相關的活動如:香檳大師講堂,VIP香檳餐酒晚宴,還有近似La Paulée風格的香檳派對晚宴等精彩可期的活動, 

Peter目前往返於紐約及法國香檳區的家工作與生活。